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安庆石化锅炉烟气脱硝改造项目开工

2014-04-30 10:2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脱硝改造脱硫工程除尘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随着安庆石化热电部6号炉失备转入大修,标志着锅炉烟气脱硝改造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这是该部正在进行3、6号炉烟气脱硫工程建设的时段上,同时推进的又一重大环保工程建设项目。

近年来,随着国家和社会民众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度和关注度不断提高,该部也与时俱进大力推进“蓝天碧水”工程建设。3、4、5号炉的的电袋式除尘改造,使烟气除尘效率大幅提高;4、5号炉烟气脱硫技术改造,使烟气脱硫效率达到90%以上;去年12月开始,该部再次投入9000余万元进行3、6号炉烟气脱硫工程项目建设。

该部此次锅炉烟气脱硝工程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脱硝工艺,利用公用系统制备的氨气输送至炉前,通过混合器与稀释风混合稀释后进入烟道,稀释风通过烟道内的涡流混合器与烟气进行充分、均匀的混合后进入反应器,在催化剂的作用下,氨气与烟气中的NOX反应生成氮气和水从而达到除去氮氧化物的目的。

为了不影响安庆分公司各主要装置的正常运行,该部烟气脱硝改造利用锅炉停炉大修机会,分别在每台锅炉上逐步实施。此次6号炉烟气脱硝改造计划工期为50天左右,由于改造时间紧任务重,仅6号炉本体就有180多个检修项目,施工难度大,作业点多面广,交叉作业风险同时增大。因此该部从系统隔绝、作业票证管理、现场监护等都落实到专人,并每天组织安全督查队到现场进行安全督查,确保大修及改造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同时,由于6号炉烟气脱硝改造期间其它三台锅炉均高负荷运行无备用锅炉,该部专门成立了生产特护小组,负责在运设备的生产维护和设备消缺,以确保大修改造期间生产安全平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改造查看更多>脱硫工程查看更多>除尘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