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抠门电力人 抠出国家专利

2014-04-30 11:13关键词:电力调度电力通信电力设备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人说,他是工作上的一朵奇葩,不因环境和条件而改变绽放。多年来“爱钻研”的劲儿时刻与他相伴,“一专多能”在不同的岗位总能闪现出亮点;多年来,凡是工作和业务技术上遇到的难题,他都要深入研究,非搞透不可。2005年开始分管了电力自动化和电力通信专业,更彰显了他“杂家”好学的一面,由外行到精通,他逐渐地变为了业务管理上的行家里手,使自己的发明梦想更是在技术创新中不断得到延续。他——吉林省四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琚永安。

“都留下来,千万别扔,这些东西说不上哪天就能用上”,琚永安经常这样对运维人员说。在材料管理方面,他很“抠门”,现场施工后的边角余料每次都分门别类地进行保留。几年来他利用积攒的材料,先后对通信站的电源线路和电源屏进行了优化改造,使电源系统运行可靠性得到了极大地提高,近年来共改造通信站交直流电源屏20多面,节约资金50多万元。

工作中琚永安严谨认真,总以敏锐目光发现问题和科学有效的解决问题。在管理上他尽职尽责,处处精打细算,分管专业工作中又以“抠门管家”而著称。也许正是他这种勤俭节约的精神和作风,为他创新与发明的梦想注入了无限的正能量。

琚永安利用半年多时间研制成了“无线电遥控放线导引绳牵引滑车”的样机,放线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2012年在某220千伏线路OPGW光缆放线跨越工程中,其实用性和效果得到了充分检验和展示,深受赞誉和认可,节约的资金几百万元。该技术成果获得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技改与合理化建议三等奖”,同时获得了国家专利。2013年,该技术成果获得了全国“第四届电力设备管理创新”优秀成果奖。

琚永安在省和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技术论文10余篇;研发的“遥控放线滑车”QC成果,获得了国家电网公司“优秀成果奖”。在党员建功立业活动中被吉林省电力公司授予“先锋形象共产党员”称号;他先后荣获了省总工会命名的“吉林省岗位创新能手”、“吉林省职工自学成才者”称号;吉林省电力公司“优秀技术专家人才”; “四平市优秀专家”;四平市“百名技术革新能手”、四平供电公司“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和“先锋形象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3年,吉林省总工会鉴于该技术创新团体的工作业绩,四平供电公司的“琚永安创新工作室”又被吉林省总工会授予“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并被授予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状”。

人物简介:琚永安,吉林省四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他所研制的项目获得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技改与合理化建议三等奖”,同时获得了国家专利。2013年,该技术成果获得了全国“第四届电力设备管理创新”优秀成果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调度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电力设备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