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上榜

2014-05-05 09:13来源:经济导报作者:郭中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碳交易绿色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2013年度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

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苏伟司长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致辞,他说,2013年以来,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深入推进,低碳城市、低碳园区、低碳社区等试点全面铺开,碳交易试点全面启动,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对推动全社会关注气候变化问题,提升低碳发展意识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苏伟表示,气候变化是21世纪全体地球村民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我国顺应国际潮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正在积极开辟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低碳发展道路。

“2013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十大新闻”是:一、全面落实十八大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低碳发展。二、中国为联合国气候大会华沙会议取得三项成果作出最大努力,《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在华沙会议发布受到积极评价。三、首个“全国低碳日”活动异彩纷呈。四、“碳交易元年”深、沪、京、粤、津碳交易相继鸣锣开市。五、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展开。六、全年气候灾害比较突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强力推动低碳发展。七、“贵阳共识”聚焦“绿色转型”,中国将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八、国务院批转《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我国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住宅”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建成促传统供暖方式变革。九、我国首条绿色循环低碳高速公路主题示范项目建成通车。十、“中国低碳联盟”成立,300多家企业及非政府组织加入,承诺共建低碳中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绿色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