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投资环保不手软

2014-05-07 14:35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华电脱硝改造除尘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是枣庄市第一大电厂。为落实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政策,2008年投资1400万元建设城市污泥处理装置,彻底解决了滕州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困扰。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文学介绍,公司自主研发了全国第一个污泥干化焚烧处理装置,一天大约可以消化200吨来自滕州两个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因为污泥含水量高达80%,需要干化之后粉化和煤一起作为燃料。“这种技术虽然对公司没有明显效益,但其社会效益是显而易见的。”秦文学说,焚烧的下游煤渣也可以作为砖块和水泥的原材料,可以为公司创造部分利润。截至2013年底,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先后投入近8亿元进行了机组脱硫增容改造、脱硝改造、脱硫旁路挡板门拆除等大型环保技改。今年公司还将加大环保投入,进行39项重大技改工作,预计累计投资将达到11亿元。

目前,4台机组脱硫设施投运率100%,脱硫效率高达97%以上,二氧化硫年可减排量超过11万吨。4台机组除尘设施投运率100%,除尘效率超过99.6%,烟尘年减排量60多万吨。新投入的3号机组脱硝设施投运率100%,脱硝效率高达80%,氮氧化物年可减排量4500吨。污泥焚烧年处理城市污泥9万吨,可为国家节省22亩掩埋用耕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脱硝改造查看更多>除尘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