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节能环保产业促进大会"将发动中西部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4-05-07 16:17来源:中国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产业节能环保技术节能环保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市场潜力无穷。随着中西部地区投资和工业的发展的快速增长,节能环保产业的向西转移也为该地区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动力。日前,记者从中西部节能环保国际合作促进平台(IPCW)北京办公室获悉,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中西部地区相关部门共同筹办的“首届中西部节能环保产业国际合作促进大会”,将于2014年7月26日至27日北京召开。

作为一个政策带动性较强的产业,节能环保受到了高层的重视,成为拉动国内有效需要、推动经济转型的一大动力。节能环保产业作为我国第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涉及到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节能环保产品、节能与环保服务等,产业链长、关联度大,吸纳就业能力强,能够快速拉动地区经济的发展。根据国家“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节能环保的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高,高效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10%左右提高到30%以上,资源循环利用产品和环保产品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节能环保服务得到快速提升。

随着国家对于中西部扶持政策的加强,以及东部地区产业的转移升级,大量的技术、资金进入中西部,这一地区已经成为节能环保产业的新战场。另一方面,今年年初国家出台的新型城镇化规划,进一步促进我国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新一轮中西部的市场开发,对助推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在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2%,并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这一目标的实现尤为重要。

目前,中西部地区成为新型城镇化的重点发展地区,而城镇化又为建筑业带来了大的发展机遇。据估算,社会80%的能耗都是来自工业,如冶金、化工、建材等行业领域;其次是建筑行业,且有95%的已有建筑都达不到节能标准,新建建筑能够达到节能标准的也不足20%;经济的发展必然会带来一些列能耗和环境问题,这也为中西部地区打开节能环保产业市场、吸引更多资本进入地区发展节能环保事业创造条件。

然而,中西部地区的节能环保企业规模多为中小型,其技术缺乏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较单一和人才结构尚不完善等因素导致了中西部地区的节能环保产业依靠自身力量难以快速高效发展。在此现状下,市场和企业不仅要加快技术和产品的引入,特别是产业链的整体引入,同时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银行资本和专业组织来共同组建专业化合作渠道,才能推动节能环保产业成为中西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中西部节能环保产业国际合作促进大会”将每年举办一次,通过举办大会,为中西部地区积极引入节能环保先进技术和资金,助推中西部相关省、市政府部门加快实施节能环保重点工程,加大节能环保产品推广力度,提高节能环保产业竞争力,挖掘出中西部节能环保产业的市场潜力,创造经济增长点,为投入中西部地区发展的企业找到商机和财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产业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技术查看更多>节能环保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