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不环保不发电” 华电新源热电今年开发风电100兆瓦

2014-05-09 10:03来源:大众网关键词:新能源项目风力发电新源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环保不发电。”这是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的承诺。

5月6日,记者跟随“转型升级话国企”媒体采访团走进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时,才真正的了解到新源热电的这句承诺不仅仅是说一说,从设备的改造升级到将污泥“变废为宝”合理使用,华电滕州新源热电从每一个细节印证着它的承诺。

污泥“变废为宝” 做绿色攀登者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文学介绍,公司现有职工人数539人,总装机容量1000MW,年发电能力55亿千瓦。“我们希望通过公司的节能环保创造的热和电,能带领公司员工勇攀高峰,成为真正创造奇迹、奉献绿色的攀登者。”秦文学说,公司的员工就是一个个攀登者,将通过不断的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努力,为更多的人带来更为绿色的热和电,做环保企业。

2008年新源热电通过不断的尝试和创新,投资1400万元建设了城市污泥干化焚烧技术,开创了十万千瓦以上机组掺烧城市污泥先例,彻底解决了滕州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困扰,为污水处理厂的正常投入创造了外部环境。

秦文学告诉记者,污泥干化焚烧技术,将来自滕州两个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进行干化之后粉化和煤一起进行焚烧作为燃料使用。“这技术对公司并没有多少效益,而它每年将处理城市污泥9万吨,为国家节省22亩掩埋用耕地。”秦文学说,这项技术的使用,将有效的防止2次污染,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

“截至到目前,我们先后投资8亿余元进行环保治理,分别建设了#1-4机组湿法脱硫设施、挡风抑尘网、隔声装置、除尘设施等设施,并于2007年关闭产能落后的33MW小机组,减少污染物排放。”秦文学说,目前,4台机组脱硫设施投运率100%,脱硫效率高达97%以上,二氧化硫年可减排量超过11万吨。4台机组除尘设施投运率100%,除尘效率超过99.6%,烟尘年减排量60多万吨。新投入的3号机组脱硝设施投运率100%,脱硝效率高达80%,氮氧化物年可减排量4500吨。

秦文学同时表示,公司的节能减排工作一直在不断加大投入,今年公司还将进行39项重大技改工作,年底总投资将超1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新源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