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承钢炼钢电除尘泄爆方法获专利

2014-05-09 13:43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关键词:电除尘转炉技术承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承钢一种防止半钢炼钢开吹点火时电除尘泄爆的方法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该方法属于转炉技术领域,开吹阶段利用氧气与氮气的混合气体代替单一氧气点火吹炼,混合气体总量为正常吹炼供氧量,其中氧气流量为正常吹炼供氧量的50%~60%,向熔池提供正常吹炼所需的供气压力,增大射流冲击面积及穿透深度,缩短点火时间;蒸发冷却器入口温度上升幅度大于4℃时,逐渐提升氧气流量,同比降低氮气流量,氧气流量提升到正常供氧量后关闭氮气,烟气中一氧化碳、氧气含量控制在卸爆范围以外。本发明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的转炉半钢炼钢开吹点火时电除尘泄爆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对半钢炼钢的安全高效生产作出了贡献。目前,承钢炼钢系统均已使用该方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查看更多>转炉技术查看更多>承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