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中电联发布13年火电厂环保信息 脱硝仍有一倍市场空间

2014-05-12 17:53来源:来源:广证恒生咨询 作者:姚玮关键词:火电厂脱硫脱硝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情动态

板块行情:本周A股各板块多数下跌,沪深300下跌1.15%,电力设备板块下跌3.33%,排名末位。

行业动态:中电联发布2013年度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产业信息;中电联发布2014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国内首个电力大用户直接交易平台投运。

公司要闻:积成电子:中标国网二次招标约8107万元,;长园集团:中标国网二次招标1.88亿及各省网协议库存招标1.28亿;东方电子:中标国网二次招标1.15亿元;置信电气:中标国网一批配网协议招标及江苏电力二批招标共11亿元;许继电气:中标国网二次招标2.89亿元;通光线缆:中标国网2014二次招标6109万元;百利电气:拟募投项目“220kV超导限流器”获科技成果鉴定;鼎汉技术:与上海维保就上海已建轨道交通维保服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哈空调:与中电投签订1.3亿元直接空冷凝汽器系统设备采购合同;风范股份:黑河边境油品储运与炼化综合体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

行业观点及投资策略: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14年面对的大背景是经济结构转型中的能源结构和利用方式的转变。我们认为14年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的投资主线是有政策支持、符合能源装备的“清洁化”“高效化”“智能化”趋势且具备实际业绩增长能力的细分子行业及上市公司。

今年一季度电源投资同比下降23%,电网投资同比增长13%。14年预计整体电力投资维持稳定态势,电网投资将有所加速,国家电网14年电网投资增速超12%。2013年国家电网六批招标呈现“两头变大”特点,低压侧和高压侧招标量增长明显,显示国网投资继续向低压配电及特高压输电环节倾斜,建议关注相关细分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发改委14年强力推进节能减排,政策力度不断加强。碳交易市场陆续启动及后续《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2014-2015年节能减排降碳行动计划》等政策出台促节能行业今年迎来快速发展期,建议重点关注高效电机龙头卧龙电气、国网旗下综合节能龙头置信电气。

垃圾发电13年新上规模继续实现较快增长。由于建设期一般为18-24个月,如果要完成2015年规划目标,14年将是垃圾发电项目集中上马高峰期,龙头公司订单量有望大幅增长。继续看好具有品牌影响力、强大融资、技术实力以及良好政企关系和丰富项目运作经验的龙头公司。推荐城投控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