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提高了系统的工作稳定性

2014-05-13 11: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恒压供水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变频调速技术和可编程程序控制器的应用灵活方便,在恒压供水系统中亦得到广泛的应用。采用PLC作为中心控制单元,利用变频器与PID结合,根据系统状态可快速调整供水系统的工作压力,达到恒压供水的目的,提高了系统的工作稳定性,得到了良好的控制效果以及明显的节能效果。

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特点:

1、 节电:变频恒压供水系统的最显著优点就是节约电能,节能量通常在10-40%。从单台水泵的节能来看,流量越小,节能量越大。优化的节能控制软件,使水泵实现最大限度地节能运行;

2、 卫生节水:根据实际用水情况设定管网压力,自动控制水泵出水量,减少了水的跑、漏现象;系统实行闭环供水后,用户的水全部由管道直接供给,取消了水塔、天面水池、气压罐等设施,避免了用水的“二次污染”,取消了水池定期清理的工作。

3、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 运行可靠:变频恒压供水系统实现了系统供水压力稳定而流量可在大范围内连续变化,从而可以保证用户任何时候的用水压力,不会出现在用水高峰期热水器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由变频器实现泵的软起动,使水泵实现由工频到变频的无冲击切换,防止管网冲击、避免管网压力超限,管道破裂。

4、 控制灵活:分段供水,定时供水,手动选择工作方式。

5、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自我保护功能完善:新型的小区变频恒压供水系统具备了过流、过压、欠压、欠相、短路保护、瞬时停电保护、过载、失速保护等[5]

供水量小时开一台或两台。在采用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变频调速进行恒压供水时,就用两种方式,其一是所有水泵配用一台变频器;其二是每台水泵配用一台变频器。后种方法根据压力反馈信号,通过PID运算自动调整变频器输出频率,改变电动机转速,最终达到管网恒压的目的,就一个闭环回路,较简单,但成本高。前种方法成本低,性能不比后种差,但控制程序较复杂,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一般的供水系统,由于供水量及可靠性的要求,都采用多台泵并联运行的方式。这样也有利于当供水量在大范围内变化时,通过水泵的台数调节实现经济运行,但是仅用台数调节,不能保证恒压供水,且其运行效率也不高。水泵采用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转速调节流量,运行的经济性最好。但对于容量较大的供水系统,若采用全容量转速调节,投资太大,也无必要。所以对于多台水泵的供水系统,用一台调速泵即可实现全容量范围的恒压供水,其它的泵只要定速运行。即用台数调节和转速调节共同保证供水量变化范围内的恒压供水。

系统中的调速泵一般用变频器拖动。变频器除了通过调节水泵转速实现恒压供水外,也可通过切换控制用作其它泵的软起动设备。

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控制原理

1、调速原理

交流电机转速特性:n=60f(1-s)/p,其中n 为电机转速,f为交流电频率,s 为转差率,p为极对数。

电机选定之后s 、p则为定值,电机转速n和交流电频率f 成正比,使用变频器来改变交流电频率,即可实现对电机变频无级调速。

2、根据离心泵的负载工作原理可知:

流量与转速成正比:Q∝N

转矩与转速的平方成正比:T∝N2

功率与转速的三次方成正比:P∝N3

而且仟亿达恒压供水变频器变频调速自身的能量损耗极低,在各种转速下变频器输入功率几乎等于电机轴功率,由此可知在使用变频调速技术供水时,系统中流量变化与功率的关系:

P变=N3P额=Q3P额

采用出口阀控制流量的方式,电机在工频运行时,系统中流量变化与功率的关系:P阀=(0.4+0.6Q)P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恒压供水变频器查看更多>恒压供水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