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国外企业怎么做微电网?(图)

2014-05-14 09:53来源:网易财经关键词:微电网微电网项目风力涡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全球超过 10亿人都生活在缺电状态中,而微电网技术可能会为偏远地区的人们提供一个新选择。据企业观察报报道,目前,全球超过 10亿人都生活在缺电状态中,而微电网技术可能会为偏远地区的人们提供一个新选择。

虽然电网在不断扩展,但与很多人仍相距遥远。帮助偏远地区获得清洁能源的探索从未停止。工程师、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共同提出了微电网( microgrid)概念——可快速部署,以较低成本为单个社区提供电力。其目标是,在发展中国家的各个地方分别建立小规模的可再生能源系统,帮助偏远地区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

过去,由于补贴不到位和基础设施缺失,偏远地区的电力供应问题总是难以解决。但现在的环境对企业家来说已大为改善。新一代光伏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的价格更便宜,而且可以通过简单的智能电网设备进行管理。过去 10年中,化石燃料价格不断飙升,使可再生能源更具竞争力。此外,联合国制定了一个目标,即到 2030年,让全球所有人口都接入电网,这也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提供了政治上的推动力。

那些正在进行的微电网项目可以让我们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获得一些经验,这有助于帮助更多偏远地区驱走黑暗。

印度德姆古哈稻谷壳发电

2007年,印度年轻企业家贾奈什 ˙潘迪( Gyanesh Pandey)和拉特奈什 ˙亚达夫(Ratnesh Yadav)采用稻谷壳作为生物质原料,帮助拥有 2000人口的偏远农业小镇德姆古哈实现了电气化。

该项目获得了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约 1.2万美元拨款,同时他们又自筹 4万美元,购买了气化炉并加以改造,用于将稻谷壳转化为生物质燃料。他们还购置了一台 32千瓦的发电机,并搭建了覆盖全村的输电线路。项目运行不到 5个月,德姆古哈的居民不但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电力为手机充电,并且每家每户都安装了两盏节能荧光灯,每晚可以照明 6至8个小时。两人与曾在弗吉尼亚大学学习工商管理的马诺伊 ˙辛哈(Manoj Sinha)联合成立了谷壳电力系统公司(Husk Power Systems)。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 80多个微型发电厂,为印度、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约 20万居民提供电力。

德姆古哈的成功经验表明,即使是每月生活支出只有 15至80美元的贫困家庭,也愿意支付 100卢比(约 1.6美元)或更多的金钱来满足最低用电需求。2007年,作为公司总裁的辛哈说,最初没人相信用谷壳作为生物质原料来发电是可行的,“但当公司业务扩展到 300多个村庄时,人们开始认同这种商业模式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微电网项目查看更多>风力涡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