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华能白杨河电厂1.8亿治理烟气脱硫(石膏雨)(图)

2014-05-15 10:26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欣 刘启 马梅关键词:脱硫率除尘率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2014年上半年淄博环保世纪行队伍走进博山区,对华能白杨河电厂烟气超低排放工程实施状况进行了检查。

图为白杨河发电厂新项目

华能白杨河发电厂针对近期出现的“石膏雨”技术难题,通过深入调研、收集资料,并邀请西安热工院专家进行论证,定于今年3月至6月和下半年对两台燃煤机组烟气超低排放实施环保综合升级改造,总投资规模约1.8亿元,设计标准按照国家环保部颁布的特别排放限值燃气标准设计,届时脱硫率将达到99.4%以上、脱硝效率将达到90.0%以上,除尘率将达到99.9%以上,除雾效果将在现有基础上再有效去除90%以上,有效处理目前“石膏雨”的问题。

华能白杨河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两个燃煤机组烟气超低排放三大环保综合升级改造项目标准要求高,技术难度大,而且国内没有成熟工艺和技术可以借鉴,同时投资大、工期长。目前各项目建设者实行24小时轮班制,预计项目竣工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将达到国内最先进标准,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也非常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