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5.19

2014-05-19 09: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社会用电量神华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中电联发布1-4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4月份,受市场需求增长乏力等因素影响,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上月明显回落,轻、重工业用电量增长相对均衡平稳,制造业日均用电量和四大高耗能行业用电量环比增加较多,第三产业用电增长缓慢;全国水电发电量保持快速增长,但增量主要集中在云南、四川和湖北三省;火电发电量负增长的省份扩大到16个;风电发电量增速明显放缓,河北等风电大省风电发电量出现负增长。1-4月份,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需求增长缓慢,导致除核电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增加66小时外,全国发电设备及其他各类型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均有所减少,其中风电利用小时下降较多。电网投资同比较快增长,各类型电源投资大幅下降。全国基建新增同比略有增加,大型水电基地建设进入中后期、陆续投产,水电在建规模大幅缩小。4月份,全国跨省区送电量、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及三峡电厂送出电量快速增长。

财政部下拨大气污染防治资金80亿

财政部网站消息,2014年中央财政安排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00亿元。为推动地方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早日实现“蓝天白云”梦想,报经国务院领导批准,财政部于5月16日下拨专项资金80亿元,支持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其中京津冀是重点。余下20亿元将于下半年择机下拨,主要用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西北2013年发电企业人身伤亡事故增多

日前,西北能源监管局印发了《2013年西北区域电力安全事故、事件情况》。内容显示,电网安全运行压力较大,全年未发生电力安全事故,但发生2起因设备故障造成的220千伏变电站停运事件、1起因用户原因导致损失负荷的事件;发电企业事故增多,全年共发生10起人身伤亡事故;项目外包单位共发生8起人身伤亡责任事故;2013年,西北区域发生电力生产一般人身伤亡责任事故11起、死亡12人;发生电力建设一般人身伤亡责任事故2起、死亡2人;发生自然灾害造成的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2人;未发生电力安全事故;未发生设备事故;发生电力安全事件4起。

会见

国电集团于崇德会见马丁˙格林教授

5月16日,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于崇德在集团本部会见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及可再生能源工程学院教授、“世界太阳能之父”、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马丁˙格林。于崇德感谢马丁˙格林教授对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国电集团有关情况。他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希望马丁˙格林教授领导的团队与国电集团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适合国内外市场的光伏产品,为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创新和发展做出贡献。

企业

上海电气收购AEN部分股权

5月12日,上海电气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与意大利公司Fondo Strategico Italiano S.p.A.(下称“FSI”)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上海电气或其全资子公司将出资4亿欧元向FSI收购意大利燃气轮机生产企业安萨尔多能源公司(下称“AEN”)40%的股权。AEN是意大利最大的提供发电厂设备及相关部件建造和服务的运营商,同时也是该领域全球领先的生产服务商之一。本次收购及成立合资企业,有助于提升上海电气在燃气轮机领域内的竞争实力,早日实现公司燃气轮机业务的国际化进程。

张玉卓任神华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5月19日,神华集团官网获悉,神华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参加会议。王京清宣布了中央关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张玉卓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凌文任集团公司总经理。

华锐风电独立董事辞职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锐电”)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4年5月16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张宁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宁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项目

黑龙江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开建

5月8日,黑龙江省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设计年发电量18.36亿千瓦时。工程静态投资45.56亿元,动态投资58.03亿元。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收入11.55亿元,税金2.1亿元。可见,荒沟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对于牡丹江市和海林市来说,同样也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神华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