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虚拟现实技术在核电行业的应用——曼恒数字研讨会

2014-05-19 14: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曼恒数字虚拟现实技术核电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日本发生福岛核事故后,中国有近两年时间暂停审批核电项目。今年1月份,国家能源局下发的《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要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稳步推进沿海地区核电建设,做好内陆地区核电厂址保护。3月份,“开工一批核电项目”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截至2013年底,中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数量已达17台,总装机1483万千瓦,占全国发电装机总量的1.19%。在建核电机组31台,约占全球在建核电机组的40%。今年还将有一批核电项目获得审批,而核电运行安全备受关注。

在核电站运营中,核电站安全培训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由于核电站的高度敏感性,对操纵人员掌握规程的要求必须是万无一失,稍有失误就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但是核电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内部结构高度复杂,加之高辐射的环境,使得操纵人员的日常培训变得异常困难。

曼恒数字虚拟现实技术为核电厂安全培训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方式。借助曼恒数字3D虚拟现实技术,除了可以实现核电站的三维漫游、核电站辅助设计和优化之外,还为核电安全培训带来有别于传统方式的新思路。目前,中国核电领域的一些标杆企业都采用了虚拟现实技术构建核电站虚拟仿真系统。

5月21日15点,曼恒数字将举办《虚拟现实技术在核电行业应用》在线网络研讨会。会议将重点阐述虚拟现实技术在核电行业的解决方案。

会议基本信息:

主题:虚拟现实技术在核电行业的应用

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5:00 - 16:00

主办公司: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点击报名登记

演讲嘉宾

演讲专家: 刘少飞

专家职务: VR技术高级工程师

专家简介: 五年虚拟现实行业项目管理经验。熟悉VR设备软硬件技术,了解VR技术架构、原理并能在核电、航空等行业灵活应用。在核电行业有深入的项目管理经验,善于细化、整合用户技术需求,曾为中科院、中广核等重点项目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方案。现在曼恒担任VR技术高级工程师。

参会奖项

凡注册参与活动,均可获得抽奖资格

活动详情QQ群:292511635

奖品:1等奖*2(TP-link移动电源)

2等奖*10(真皮名片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曼恒数字查看更多>虚拟现实技术查看更多>核电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