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20千伏珠海横琴岛多联供燃气发电项目接入系统工程投产

2014-05-20 16:10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宗禾关键词:南方电网电缆支架燃气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绿色电网示范工程——220千伏珠海横琴岛多联供燃气发电项目接入系统工程投产。该工程是联系220千伏琴韵站、220千伏环澳站和望洋电厂的桥梁纽带,可满足望洋电厂机组调试和并网发电的需求。

该工程实现多项“首创”:一是在广东省内首次应用大截面电缆垂直蛇形敷设,与常规水平蛇形敷设相比支架数量大为减少;二是在国内首次应用电缆隧道在线监测系统及视频环境监控系统的多项功能,其数据采集与处理功能高度集成,极大地方便工作人员查看隧道状况及运行维护;三是电缆支架、夹具均采用可防涡流产生的非磁性材料,降低损耗;电缆外护套加入环保型防蚁剂,防火封堵采用无毒材料,减少环境污染;采用全方位转动钢支架,有效预防潜在安全风险,提高供电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电缆支架查看更多>燃气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