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在电厂锅炉引风机上的应用

2014-05-26 16: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仟亿达高压大功率变频器电厂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高压大功率变频器两台100MW汽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0MW,主机、主炉设备,全部从俄罗斯引进,辅机为国产设备,第一台发电机组于2000年12月并网发电,第2台发电机组于2001年10月并网发电。

厂内建有一座220KV变电站,两台发电机所发电量,除厂用外,通过两条220KV线路送入系统。两台机组相继投产后,厂用电率居高不下,占发电量的13%左右。因此,在2000年初,公司领导班子决定,一定要在节能降耗和新厂稳定生产上下大功夫,花大气力,在稳定生产和节能降耗方面做好工作。

仟亿达高压大功率变频器随着功率元器件耐压等级的提高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日趋成熟,在电厂的应用已相当普遍,节能效果及控制水平已被电力系统所认识。但在高电压、大功率的设备上应用,公司之前没有尝试,省内一些兄弟单位一样没有应用过,基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我们组织专业人员对国内外高压大功率变频器这一新技术进行了考查、论证。既考察了国产的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应用情况,也考察、论证了进口的高电压大功率的变频器应用业绩。最后得出结论:仟亿达高压大功率变频器调速装置,完全能够适应我公司设备,具体如下几点:

1、产品备件采购方便。

2、售后服务及时、周到。

3、变频器计算机软件全部汉化,人机界面比较友好,易于掌握。

4、仟亿达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应该说不比进口的性能差,有的方面还优于进口的变频器。如一些进口的变频器上,工控机仍是一些16位的单片机控制,且显示器全部是英文代码显示,既不直观又不易掌握。

5、造价比进口的低:公司决定在2号炉两台引风机上进行仟亿达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安装改造,并作了性能及价格的比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高压大功率变频器查看更多>电厂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