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5.29

2014-05-29 18: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核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会见

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会见法电集团董事长普格里奥

5月28日,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在总部会见了来访的法电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普格里奥一行。陈进行指出,年初,大唐集团与法电集团在巴黎签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抚州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合作深度与广度上的升华。普格里奥表示,希望双方有效结合当前先进技术路线与成熟管理经验,早日将该项目建设成为能源领域的新型示范项目。

华电集团副总经理任书辉拜会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

5月27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书辉一行在太原拜会了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杜善学说,长期以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山西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山西能源开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未来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任书辉表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将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陈飞赴三峡调研

5月26日,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陈飞赴三峡工地,检查指导工程竣工验收、防洪度汛和升船机建设等工作。陈飞强调,当前,三峡工程建设已进入尾声,竣工验收工作正有序进行,各方要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三峡工程划上圆满句号。

政策

新疆落实《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办法》

《办法》指出,燃煤发电企业完成发电机组环保设施建设、改造后,须通过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比对验收方可申请环保设施验收;燃煤发电企业应按相关要求和技术规范安装运行CEMS,CEMS发生故障不能正常运行时,发电企业应在12小时内向所在地州市环保局及自治区环保厅报告。

数据

发改委:5月中上旬日均发电量增4.3% 总体平稳

5月28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通报,5月中上旬,全国日均发电量同比增长4.3%。尽管5月份还没有结束,但目前的同比增幅跟前几个月的增幅基本维持在一个水平。煤炭方面,据相关行业统计,4月份全国铁路煤炭运量同比下降0.3%,主要港口煤炭运量同比增长8.3%;4月末,全国重点电厂存煤7204万吨,同比略微下降0.2%。

2013年西北地区电力交易及送西藏电量增长均逾10%

《2013年西北区域电力监管报告》显示,2013年,西北电网省际间交易电量86.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0%。西北电网2013年跨区交易电量490.50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57%;跨区送西藏电量7.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3%。

四川省2013年页岩气开发利用补贴资金情况公示

2013年度四川省页岩气开发利用量5071.7911万立方米,建议国家财政补贴资金2028.71644万元。其中,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利用量1457.0452万立方米,建议补贴资金582.81808万元;中石油和壳牌合作区块利用量3426.5922万立方米,建议补贴资金1370.63688万元;中石油浙江油田分公司利用量188.1537万立方米,建议补贴资金75.26148万元。

项目

内蒙陕西三条外电入鲁线路获批

28日下午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山东省规划设计的三条新通道全部获批。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落点于济南市;线路全长约730公里,规划采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方式送电,2017年建成投入运营。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内蒙古上海庙,落点于山东鲁南;线路全长约1300公里,规划采用两条±660千伏直流或一条±800千伏直流送电,2016年建成投入运营。榆横-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陕西榆横,落点于潍坊市;线路全长约1070公里,规划采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方式送电,2017年建成投入运营。

福建漳州核电项目通过市人大审议

5月27日,福建漳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同意漳州市政府《关于提请同意批准在漳州市建设核电项目的报告》。据了解,该核电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6台机组,一期4台机组投资约544亿元人民币,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超350亿千瓦时,年产值可达150亿元以上。

华能与浙江缙云签署60亿元风电“绿色大单”

5月28日下午,浙江缙云县与华能集团签署60亿元风力发电项目。缙云县风力发电项目位于缙云县壶镇镇栝苍山和大洋镇大洋山,其中栝苍山风电场规划装机20万千瓦,大洋山风电场规划装机40万千瓦,总规划装机为60万千瓦,总投资为60亿元。项目开发期限为2014年至2019年。

国电韶关羊角山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5月28日,国电广东电力有限公司韶关羊角山风电场项目获得《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国电韶关羊角山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拟选用2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机组,建设规模48兆瓦。

中国电建签署蒙古坑口燃煤电站投资合作备忘录

5月26日,中国电建集团与蒙古国签署了蒙古布罗巨特坑口燃煤电站项目投资合作备忘录,战略布局蒙古电力能源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