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探秘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的“变电”之旅

2014-05-30 11:22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天,我们都会清理出不少生活垃圾,可是你知道,这些生活垃圾到底去哪儿了?它们是怎么被处理的?21日,记者探访了位于张村镇前双岛村附近的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在这里,生活垃圾经过焚烧处理后,不仅不会占地,产生的热能还可以用来发电,源源不断地为千家万户点亮光明。

▲生活垃圾焚烧工艺流程。

垃圾密封发酵5天再焚烧

21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看到,一辆辆环卫垃圾运输车陆续驶进厂内东边的卸料大厅。这是将市区各地收集回来的生活垃圾通过垃圾卸料平台,卸至垃圾池内。不过,这些垃圾并不是立即就开始焚烧,而是要在密闭的垃圾贮坑内发酵5天左右。

负责管理运营垃圾焚烧厂的是威海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综合部副经理刘晓林带着记者参观了厂区。虽然这里是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的地点,但气味并不大,厂房内难闻的气味几乎没有。在控制室内,记者透过透明的玻璃看到,垃圾贮坑内,生活垃圾在密闭的环境内发酵,一个巨大的“铁爪子”可以抓运垃圾进焚烧炉。

“生活垃圾含的水分很多,直接送到焚烧炉难以彻底燃烧,但发酵5天左右就基本实现脱水,至少减重20%左右,焚烧后产生的废弃物也相对少一些。”刘晓林说,垃圾贮坑是整体密封的,最高的地方有40多米,空间足够容纳来自市区的所有垃圾,并且处于负压状态,确保臭气不会外溢。

焚烧垃圾不会二次污染环境

据了解,以往,威海的生活垃圾主要运输到生活垃圾处理厂填埋。随着城市发展加快,生活垃圾逐日增多,而垃圾填埋方式需占用大量土地,不能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垃圾焚烧占地少很多,而且可以把垃圾快速消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