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神华董事长张玉卓:和陶氏合作榆林项目正加快推进

2014-06-05 15:17来源:网易财经作者:翟瑞民关键词:神华榆林煤化工项目张玉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业界传闻的神华和陶氏合作的投资上千亿榆林煤化工项目将不再继续的说法,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今天澄清道,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5月份,国家环保部公告将对神华陶氏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审批意见,但是业内研究机构安迅思息旺能源随后发布消息称,该项目已不再继续。神华集团5月20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对上述说法予以否认。

“项目正在推进中,而且是加快推进”,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今天上午在2014中国国际煤化工论坛间隙回应时表示。不过对于今年能否正式获得批准手续并开工建设的问题,张玉卓没有进行预期,只是表示“当前仍在做前期工作”。

神华集团在声明中曾表示,环境部网站进行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公示,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申请报告核准的各项前置条件基本具备。

根据国家环保部的消息,神华陶氏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高达1258.56亿元,其中核心化工区投资1216亿元,主体工程年产化工产品共39个品种,总量约220万吨,是世界最大的煤化工一体化项目,神华和陶氏化学的持股比例为70∶30。

该项目早在2005年即开始规划论证,双方在2007年5月签署了合作协议,2010年获得国家能源局出具同意工程开展前期工作的文件,并正式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项目申请报告。今年年初,陕西省发改委称,该项目已通过中咨公司审定,目前评审意见已上报国家发改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查看更多>榆林煤化工项目查看更多>张玉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