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放眼看世界立足大中华 打造国际一流检修维护品牌

2014-06-15 20:46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迎峰度夏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外高桥项目部汽机班组承担着上海外高桥二电厂(2×900MW)和上海外高桥三电厂(2×1000MW)#6、#8机组汽轮发电机组和调速系统、辅机设备维护及4台百万机组检修任务。班组现有职工20人,担负着项目部年生产任务的近30%,连续多年实现了"零非停"、"零灭火"、"两票"100%合格等目标,在历次各项经济指标年度、月度考核中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公司"优秀班组"、"模范班组"、"安全示范班组"、"劳动竞赛先进班组"、"世博安保、保电先进集体"、"世博保电、迎峰度夏先进集体"、"检修项目全优奖"、"创先争优党员工程示范岗"等各项荣誉称号。

汽机班检修人凭着坚定的信念,踏实的工作态度,硬朗的工作作风,创造了枚不胜举的业绩。 2013年春节,外高桥二电厂#6机组调停冲转时6A润滑油系统压力下降,机组突然跳机,汽机班检修人在零下8度的环境里,快速决定处理方案机组再次启动一次并网发电,此项6A润滑油泵抢修作为QC课题荣获"2013年安徽省全省工程建设优秀QC成果二等奖"。在5C03检修工程中,汽机班承揽了申能科技公司成立后的首个科研项目-#5、#6机邻炉加热工程,一举取得煤耗降低0.63克/千瓦时的优异成绩。汽机班曾仅用20天时间圆满完成了外高桥电厂#7、#8机组汽泵汽源改造工程科技项目,达到了节能减排作用,并在8B02劳动竞赛中荣获第一名。在做好机组维稳工作的同时,汽机班积极引导班组员工同步开展降成本、创效益、比贡献活动,由汽机班组负责实施的#7、#8炉煤粉管道技改项目相继被评为"党员创先争优示范项目"。2010年,汽机班组参加了"世博保电、协助民警世博治安维护"任务,#8机"黑启动演习"(孤岛运行)等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世博安保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经汽机班检修维护的机组,连续5年未发生一次非停事故,外三电厂运行每千瓦时供电煤耗从2008年投产时的287.44克降低到2011年的276.02克,2013年在年平均负荷率仅为78.15%的情况下,两台机组供电煤耗完成276.82克/千瓦时;与此同时,烟尘、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分别为11.1毫克/立方米、27.25毫克/立方米和35.03毫克/立方米。这个数据表现远优于原设计及同期同类项目,创世界最好水平。这群朴实无华的检修人在载有"一流、第一"众多美誉的外高桥电厂背后,坚定做好机组护航保驾使者角色,逐渐走出了国门、走遍了全国19个省,加了56座电厂检修工程,展现了别样检修风采。在最新召开的国家能源会议上,李克强总理特别提到了"外三"在节能环保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汽机班检修人决心为打造"国内一流,行业第一"的维护检修品牌做出最大努力,为节能减排做出更大贡献,在打造世界一流检修公司中谱写更加绚丽夺目的新篇章。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