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团支部扎根检修现场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2014-06-15 20:52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维护机组停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9日,外三电厂#7机组停机,标志着为期近两个月的7C04检修拉开序幕。此次检修仪控班组主要承担#7炉的炉侧温度、变送器、压力表、压力开关、灰渣系统阀门等检修工作。检修涉及面广,外高桥团小组充分考虑到,这对新进厂青年员工是一次能实践和锻炼的机会,能让刚走进现场的青年团员有充分的时间对所检修的设备进行了解、学习,为让他们在本次检修的实际操作中掌握更多技术,提高技术水平,为维护培养主力军,团小组做好活动策划,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带领新学员在此次检修中掌握更多的技能,进行传帮带活动,手把手的教他们如何操作,提高青工的学习兴趣,收效显著。

在检修期间,师傅们带领学员不仅仅在技术上给他们指导,在文明生产、安全质量方面也实时提醒,工作前首先铺好垫布,工器具摆放整齐,工作结束把工作面的废布、校验仪表所用的废旧生料带、废旧胶布等收回到指定的垃圾箱,在潜移默化中教育新学员如何做好检修维护工作。在活动中受益匪浅的青年员工表示,希望此类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这是一种有助于他们快速掌握现场操作技能、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有效学习途径,他们将虚心学习,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师傅的教导和公司的关心,争取早日成才。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检修维护查看更多>机组停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