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北京市委书记等考察密云水资源保护工程 碧水源获好评

2014-06-19 10:18来源: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碧水源密云水库膜法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副市长牛有成等视察密云环境建设的第一站来到了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行维护的密云石城污水处理站。碧水源公司是北京市不可或缺的高新技术品牌企业,为北京市水环境治理做出了较大贡献。

密云县委领导及碧水源公司工程运行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市领导汇报了工作,“作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密云石城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110吨,采用BOT模式建造运营,经过膜法污水处理工艺技术,处理后的中水清澈见底,全部用来浇灌花草树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2005年起碧水源公司以MBR工艺先后在北京地区参与建设多个重要污水处理站项目。”密云县目前已建成84座污水处理站,这样水库周边的41个行政村全部拥有了污水处理设施。

听取汇报后,郭金龙、王安顺等对于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采用新的水处理工艺技术表示非常满意,并嘱咐,“碧水源一定要保护好这个品牌。”谈到水资源保护利用,郭金龙强调,要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特别要高标准做好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区的管理;扎实做好南水北调工作;加强节水型城市建设,形成全社会爱水、节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6月12日、13日,郭金龙、市长王安顺利用两天时间,先后到通州区、顺义区、怀柔区和密云县,就加快实施平原造林工程、水资源保护利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调研。郭金龙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环境治理向纵深发展,扎实完成好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性任务,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记者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于今年汛后正式通水,届时该工程计划每年向北京输水10.5亿立方米,最终流入密云水库。因此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相关设施建设受到北京市领导高度重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碧水源查看更多>密云水库查看更多>膜法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