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报道正文

“2014第九届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京盛大举办

2014-06-24 10: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分布式发电储能电工装备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6月21-22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2014第九届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分布式发电储能与微电网技术和装备”在北京铁道大厦盛大召开。来自全国产业界和科技界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出席本届论坛的领导和专家有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孙昌基,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庆波,原机械工业部电工局局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周鹤良,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郝玉成,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师黄晓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工与新材料研究所总工程师惠东,原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设备部副部长、副总工程师黄旭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赵争鸣教授。

另外,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演讲的企业领导和专家有北京北变微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电工技术学会微电网专委会副主任杜宏,北京人民电器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寅,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管瑞良,北京北变微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世民,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卜浩民,IBM全球智慧能源专业研究委员会副主席高峰。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裴相精主持,孙昌基理事长致开幕词。北京北变微电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北京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王百升代表本届论坛的合作单位致词。

孙昌基指出,融合了互联网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分布式发电,以其能源利用效率高,直接面向终端用户的优点,将电力工业的综合效益寻优由单变量函数变为了综合考虑分布式发电和传统大电网相协调的多变量函数的最优解,从而获得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等的进一步优化。

孙昌基表示,本届大会邀请到相关行业领导、两院院士、著名专家和企业专家发表主旨演讲,他们分别从政策、标准、发展现状、未来趋势、装备需求、工程建设等多角度解读我国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储能的发展路线,研讨关键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方向,共同交流新观点、新技术和新产品,以提升各企业的竞争力,搭建企业与相关部门、机构之间互动与合作的平台。

论坛主题报告首先由陆燕荪副部长就“能源装备强国战略”发表演讲。周孝信、赵庆波、黄晓莉、惠东、黄旭虹等院士和专家分别就“我国未来电网的发展模式和关键”、“新能源发展与运行情况”、“新能源发展机制与政策研究”、“我国电力储能标准体系建设背景与现状”、“北京轨道交通节电技术措施应用探讨”等主题向与会者作了报告。此外,杜宏、南寅、刘世民、卜浩民、高峰等企业领导和专家还在“区域新能源微电网的规划研究”,“带光伏串级接地检测功能的低功耗、安全型智能光伏直流系统”,“微电网稳定控制技术”,“低压电器如何应对光伏发电系统之需”,“智能分布式能源与微网管理技术探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汇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发电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电工装备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