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国资委六大改革试点企业名单披露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榜上有名

2014-07-16 08:44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关键词: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环保公司启源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国资委获悉:国资委选择了6家中央企业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此外,还要选择2到3家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作为我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大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入围此次改革榜单。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国资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华岗称,一是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二是在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开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三是在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开展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四是在国资委管理主要负责人的中央企业中选择2到3家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据悉:中国节能的董事会设置中,不仅外部董事的数量占多数,而且已经通过建章立制、规范流程、集体沟通协商、民主票决等工作形式实现了董事会在公司治理中的核心地位,有效防范了以往一把手“一言堂”的问题。

中国节能董事会秘书朱珉表示,国资委这一试点改革是国资委深入落实十八大有关国企改革精神的具体举措,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作为国资委管理的央企有责任和义务落实好中央关于改革的精神要求,当前将按照国资委的进一步指示做好改革试点工作。

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名单:

烟台万润、启源装备、海东青、百宏实业、中国地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查看更多>环保公司查看更多>启源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