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七月大事记

2014-07-25 08: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唐国际清洁能源脱硝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3号机组正式与电网解列,该厂燃煤机组在运行55年之后全部关停。这是大唐集团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据了解,6台机组关停后,每年可消减燃煤230万吨,消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量分别为664.09吨、590.29吨和188.3吨,为首都的碧水蓝天作出突出贡献。

湖北省发改委7月21日分布,首批开放95个项目鼓励社会投资,其中大唐集团投资的汉江新集水电站项目在列。据了解,新集水电站项目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旗下的襄阳水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约27亿元,建成后,总装机容量120兆瓦,年发电量达5.03亿度,开发任务为发电、航运。湖北省此次公开的95个项目涵盖交通基础设施、清洁能源、油气管网设施、城市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保护与开发、保障性住房等7个领域,估算总投资2834亿元。

7月19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启动火电机组节能管理及节能降耗重点检查工作,以基层企业为检查主体在全系统分阶段开展。开展如此大范围的火电机组节能降耗工作检查,在大唐集团尚属首次。作为中央企业,大唐集团深知在推动绿色发展、节能减排上应当承担更大的责任。大唐集团在与国家能源局签署《首都大气污染防治重大能源保障项目任务书》时庄严承诺,要闯出一条电源企业清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为电源企业实现环境保护与协调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7月16日,随着大唐湘潭发电公司3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的结束,大唐湖南分公司13台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脱硝改造全部完成,当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1.6万吨,与2008年相比,减排氮氧化物5万吨,提前半年完成与湖南省政府签订的“十二五”环保规划责任书目标。

大唐兰州西固热电公司面对国家大环境、区域小环境和企业内部环境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叠加,主动作为、改变现状,提前谋划、科学安排,从节能降耗、减排增效入手,制定多项环保设备改造项目,提高环保设备运行可靠性和经济性,肩负起中央企业的使命和责任,争创甘肃省环境保护标杆企业,为完成“十二五”减排工作、全面改善兰州市大气环境质量、再造碧水蓝天做出积极贡献。

国电清新中标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发电厂3号机组烟气脱硫系统增容改造工程项目(以下简称“下花园电厂项目”)、大唐国际迁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烟气脱硫系统增容改造工程项目(以下简称“迁安热电项目”)。公司将于近期与业主开展合同谈判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脱硝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