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陡电汽机检修调速班:没有最好只要更好

2014-07-25 15:28来源: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作者:夏冬梅关键词:陡河发电厂检修维护设备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汽机调速班共有成员22人,主要负责全厂6台机组密封油、润滑油以及调速系统设备的检修和正常维护。作为汽机队的重要班组,调速班是个团结的集体。班长、技术员急难险重干在前,身先士卒作表率;老师傅老当益壮严格要求不松懈;青年职工不甘落后,努力向老师傅学习。大家只有一个目标——保证设备的安全。

厂内4号机组大修期间,因班长正在外厂进行监理工作,技术员孙喜强,毅然挑起日常管理和大修的重担。工作中,他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肯干,设法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大修伊始,他认真筹备胶圈、油滤网和其他备品备件,提前向厂家联系订购,保证了在规定工期内正常使用。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他又肩负起调速汽门解体检修工作。从备料、画图、加工到组织工作、质量监督,现场到处留下他忙碌的身影。为了大修,为了设备安全,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老师傅陈建光马上就要退休了,但她仍然每天坚持带摊工作,大修同时还要消缺维护、文明治理,班组成员无不佩服。工作中她不怕脏、不怕累,勇于承担,不怕困难像“主力队员”一样随时“上场”。4号机组大修中,她负责担任方箱油净化器清扫、密封油冷油器清扫、主油箱上油、滤油、主机冷油器通刷。分给她工作的人员有一名点检学员,有的对设备不熟悉,也不具备基本的检修技能。为了保证安全,事事她都要想在前、干在前。主机冷油器、主油箱排烟机所处的位置均在高处,且工作面狭窄,系上安全带的陈建光一干就是半天,快到下班时间了却还浑然不知。当人们陆续准备下班时,陈建光才一身油迹满脸汗水地从现场匆匆赶回来。

4机组大修中,检修工张魁伟发挥的作用可不小,是个名符其实的优秀汽机人。调门检修不仅艰苦、危险,还要求在预定工期内必须完工,否则机组将无法如期过油。从拆油动机到拆调速汽门泄气管,从拆调速汽门小座螺栓到调速汽门解体检修,打大锤、松螺栓、起吊、部套检查,每一项工作都顺利完成。调速汽门检修工作属高处作业,工作人员须系好安全带站在4米多高的脚手架子上用大锤松螺丝,手臂、腰、腿都要同时用力,不但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一天下来,总是累得腰酸腿疼。但是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还不时和同事们调侃,活跃气氛。在EH油箱检修工作中,由于内部滤网离人孔较远,负责此项工作的工作人员经常因够不到里面的滤网而感到苦恼,张魁伟主动接受了这项工作,还将油箱内部清理得干干净净。于是这项工作便成了他的“专利”, 尽管抗燃油有毒性,但每次EH油箱检修,他都会请缨上阵,并出色完成任务。

作者: 夏冬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检修维护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