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2014-07-30 11:28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风光储输发电站风光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科技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组织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关键技术研究”的验收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黄其励院士主持,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等机构、名校的学者专家构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并考察了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现场,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并部分超过了合同规定的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于2010年7月经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复立项,由国内多家科研、高校与设计单位以“产学研”方式联合实施。经过近三年的技术攻关,项目完成了风光储联合发电系统集成优化设计、全景监测与综合控制、电网优化调度运行、基于风险评估的设备运行与维护、风电光伏并网检测、风光联合功率预测及大规模储能等七个课题的关键技术研究。

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了课题一——“风光储联合发电系统集成优化设计”的主要研究工作,侧重探索风光储三者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机理,重点研究风光储优化配比方式、集电网络关键技术、风光联合微观选址等内容,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在这些成果的基础上,上海电力设计院还成功开发了集电网络优化设计软件和光伏发电量软件,充分体现了工程与科研的紧密结合,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按期竣工投产和稳定可靠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过该项目的研发,上海电力设计院掌握了大型风光储输发电站的关键技术,并在风光储输工程设计领域走在了国内和国际的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查看更多>风光储输发电站查看更多>风光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