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能源央企抗震救灾】中电投“保”水电 三峡集团捐款1500万元

2014-08-06 15:11来源:国资委关键词:中电投三峡集团云南鲁甸地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16: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由于此次震级高、震源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地质灾害,震中牛栏江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水位以每秒1米的速度迅速上涨,对中电投集团牛栏江流域各个水电站及人员安危形成严重威胁。

地震发生后,中电投集团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二级公司云南国际第一时间起动了应急预案,总经理紧急带队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救援工作。震后,距离震中仅10公里的天花板电站及时关停电站机组,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地震灾害排查。通讯中断、余震多发,负责维护厂房安全的员工坚持在厂房内,排查设备,启动水泵,随时报告现场情况,部分员工冒着滚石的危险,数次步行往返在大坝和厂房之间,及时采集水位资料,保证了抗震救灾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灾情面前,中电投集团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为了防止上游已形成的堰塞湖溃决对下游村镇造成破坏,天花板电站已经开闸放水腾出了7000万立方米库容,为应对堰塞湖可能垮塌的风险做好准备。流域其它水电站坚持发电,为抗震救灾提供稳定的电力支持。

目前,政府组织的专家组及堰塞湖处置队伍和设备已到达现场,提出多个堰塞湖处置方案。天花板电站人员已经撤离到安全地带,厂房、大坝都在安全可控状态。

三峡集团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1500万元

8月5日上午,中国三峡集团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抗震救灾资金1500万元,并随时准备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援。

此前,中国三峡集团第一时间向云南省委省政府、昭通市委市政府发出慰问电、慰问信,并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协调向家坝、溪洛渡、白鹤滩等水电站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灾区,全力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东航集团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

东航集团8月5日宣布,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现金600万元,运力投入和免费运送人员、物资折合1400万元。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是保证地震救援空中通道的畅通。

地震发生后,东航集团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保证了空中生命通道的畅通,保证救灾物资的运输,保证伤病员的安全转移。截至目前,东航为云南昭通地震救援共执行16班救援保障飞行任务,运送救灾物资约3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云南鲁甸地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