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风机高压变频器受工业节能强力拉动 需求日益提高

2014-08-11 16: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仟亿达风机高压变频器电机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风机高压变频器最初用途是速度控制,随着技术发展和社会对能源运用效率要求的日益提高,逐渐被用于节能领域。使用变频器的电机系统节电率普遍达30%左右,某些较高场合可达40%~60%,节能效果显著。如今,变频器已是电机节能的发展方向。

根据变频器行业前景分析介绍,变频调速技术较早用于煤炭行业的是矿井提升机,目前发达国家已将风机高压变频器普遍用于带式输送机的调速或带式输送机起动控制、风机调速以及水泵的调速。在上述设备中采用变频器除了提高传动性能外,更主要的是可以节省能源。

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另一方面,电力行业也是风机高压变频器产品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从我国火电厂中与变频器相关的控制过程看,风、煤、水、渣和尾气系统的传动装置都适合中、低压变频器的应用。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自动控制技术的迅速发展,电气传动技术也朝着更加“绿色”的方向发展,在电气传动领域,变频调速系统因效率高、性能好而成为主流。自“十二五”规划出台以来,节能减排就是各行各业发展的关键,各种节能环保产品的应用更加广泛,前景更加明朗。受益于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战略的拉动,风机高压变频器作为变频调速领域内的重要设备,其产业成为未来几年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在大规模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中,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变频器在电力电子技术与信息通讯技术双方面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电力变压器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再生能源用变频器市场在2011年为72亿美元的规模。预测今后5年该规模将会倍增,到2017年将超越190亿美元。风机高压变频器可使电机系统节电率达30%左右,甚至40%~60%.未来几年中低压变频器需求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高压变频器行业保持40%以上的增速。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是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变频器的核心部件,目前国内IGBT市场仍主要由外资企业所把控,拥有技术优势的企业有望率先实现进口替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风机高压变频器查看更多>电机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