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项目获“路条”

2014-08-14 13:21来源:国电集团作者:张辉关键词:国电集团煤电项目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国电宁夏公司收到《关于加快方家庄电厂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宁夏发改委[2014]412号),转发了国家能源局下发文件,同意将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MW等6个总装机规模928万千瓦煤电项目作为宁东至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分别由各项目单位开展前期工作,这标志着国电方家庄电厂项目“路条”正式取得。

该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宁东煤电基地宁东至浙江±800千伏输电工程的重点配套电源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十二五”期间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对于加快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突出质量效益导向,落实“做强主业、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方家庄电厂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1000MW,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污染物按照“近零”的要求排放;供电煤耗为286.9克/千瓦时;项目概算总投资控制目标为动态投资约699134万元,计划于2015年5月高标准开工。

按照“路条”关于保障项目用煤以及进一步落实配套煤电项目外部建设条件的要求,方家庄电厂筹建处正在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