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报道正文

虞城地区智能电网添新丁

2014-08-18 15:50来源:河南省虞城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董立峰 翟方方关键词:虞城县供电公司变电站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12时05分,虞城供电公司运行人员最后一次核查保护压板,标志着110千伏木兰变电站3号主变充电试运行顺利结束,该站正式投入运行。

虞城县地形狭长,110千伏电网供电区分为南部、中部、北部三部分。该县棉纺织基地位于南部,近年来的扩大再生产,使负荷增长加快,供电能力呈现不足,容载比低;南部共7座35千伏变电站,均将由110千伏站集变供电,电源点单一,急需一个110千伏变电站支撑完善该地区35千伏网架结构,实现7座35千伏变电站双电源供电,110千伏木兰变电站应运而生。

木兰变电站按照智能化模式建设,开关设备及互感器均采用常规设备,配置智能终端与合并器实现对常规一次设备的智能化控制。二次设备按照智能变电站标准模式构建网络,使用数字化模式在各设备之间实现信息共享。变电站配置智能辅助控制系统,包含图像监视警卫系统及环境监测子系统等。

该站的成功投运,缩短了35千伏线路供电半径,实现了电力增供扩销与降损节能,为中南部乡镇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电能基础。

作者: 董立峰 翟方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虞城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