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BP在风能、生物燃料、煤制气、石墨烯等领域最新技术动向总汇

2014-08-18 17:25来源:《能源》作者:王晓云关键词:风电技术风能B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3年底,BP在中国累计商业投资约44亿美元。BP在华的商业活动包括石化产品的合资生产和销售、航空燃油供应、成品油和润滑油零售、天然气接收站和输气管线以及化工技术许可。

7月28日,安杰逻向《能源》记者介绍了BP在中国的技术和研究领域的新动向。BP在下游的技术方案侧重于将炼油以及石油和天然气转化成高能效产品,此外,BP关注将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非传统原料转化为液体运输燃料和化学品,并开发高性能、高能效、更清洁的燃油和润滑油。

据安杰逻介绍,在燃油和化学品的制造领域中,BP开发了若干专利技术,其中有两项新技术近期首次在中国应用:

一是BP珠海三期—新的PTA技术:BP珠海三期将是首个采用BP最新一代PTA技术的项目。与传统的PTA生产技术相比,BP珠海三期PTA装置预计将减少75%的废水排放,同时减少65%的温室气体排放以及95%的固体废物排放。

二是维巴加氢裂化技术(VCCTM):它是当今市场上最健全 VCCTM 工艺、经商业证明的一种加氢裂化技术;可用来加工炼厂渣油、重质原油和煤炭。该技术包含两个阶段的工艺,第一阶段是将供料进行一次转化,第二阶段是将供料进行加氢处理/加氢裂化。

对于当今能源行业新技术的发展,BP有哪些研究和看法?《能源》记者整理和选取了安杰逻的观点如下:

BP在生物燃料方面的研究:

安杰逻表示,世界上有两个将生物质转化为生物燃料的途径:一,是走糖基路线,将糖份转化为生物乙醇,BP在巴西有一个规模较大的项目,就是将甘蔗转化为生物乙醇。目前世界上更关注的是第二代的生物乙醇技术,即将木基、纤维素转化为生物乙醇,BP在美国加州有相关的研究,已经开发了第二代的生物燃料技术,即把纤维素转化为生物燃料。第二条路径就是走合成气的路径,即首先将木基、纤维素转为合成气,然后再将这些合成气转化为生物燃料,BP也拥有相关技术。

生物质燃料的生产过程中,BP不仅关注其产品的生产,更关注在生产过程中对环境、对农业、对土地的影响是怎样的。需要补充说明一点,不管是用生物质发电,还是用生物质生产燃料,目前这都是一个成本较高的技术,至少在中期来讲,都需要政府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