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国西电上半年业绩“飘红” 尽享13亿特高压大单

2014-09-03 09: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西电特高压主设备GIS开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下午,中国西电发布公告,公司在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主设备招标活动中,变压器、电抗器、组合电器、避雷器、互感器等产品中标,总金额达13亿元,占2013年营业收入9.98%。

年初,公司就发布过公告,中标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金额达16.61亿元,且订单能在当年完成并计入收入。

近年来,中国西电的特高压板块明显提速,订单大增,对提振整体业绩功不可没。根据2014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08亿元,同比增长1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3.14亿元,同比增长136.07%。

公司分析业绩增长的三个因素,首先就是优化产品结构,即特高压份额的不断提高,其次是降低成本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方面。

伴随特高压线路建设高峰期的到来,中国西电还将持续受益。北极星电力网根据中国西电2014年上半年度报告,整理了该公司在特高压主设备的营业收入情况及项目。

中国西电(601179.SH)23日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当期实现营业收入约64.08亿元,同比增长1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27亿元,同比增长118.04%。2014年,中国西电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46亿元;今年上半年其输变电设备制造行业实现收入约62.85亿元,同比增长9.51%,毛利率同比提升1.26%至23.29%。

上半年,该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签约香港中华电力港珠澳大桥变电站项目,获得埃塞俄比亚500kV GDHA输电线路的导、地线供货合同等;同时,借助与GE建立的市场渠道,通过前期信息收集以及与GE团队的不断磨合,搜集商机,实现公司产品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的突破。中国西电预计,今年1-9月公司累计净利润同比可能大幅提升,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及产品技术进步,部分常规产品毛利率水平的提升等。业内分析称,随着与GE的合作推进,初步预期今年中国西电将为GE配套2亿美元的设备;国内市场方面,随着特高压项目的顺利推进,该公司受益将逐渐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西电查看更多>特高压主设备查看更多>GIS开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