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大唐亮点:风电、火电、水电、核电、光伏齐发力(多图)

2014-09-05 08: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火电项目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在役最大风电场大唐赛罕坝风电场

大唐内蒙古赤峰赛罕坝风电场装机容量67万千瓦,为目前世界最大在役风电场。

成立5年来,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公司始终以做大做强风电产业为己任,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弘扬赛罕坝艰苦创业、敬业奉献的“吃风沙”精神,建成了世界最大在役风电场——大唐内蒙古赤峰赛罕坝风电场,经济效益突破亿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直属企业,于2004年9月23日在赤峰成立,全面开发赤峰地区风力资源。以该公司成立为标志,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正式进军风电产业。

2005年,大唐赛罕坝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工,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经过6个月的艰苦奋战,克服了恶劣的气候环境、复杂的地质条件、交通不便、通讯不畅、物资供应紧张等重重困难,建成了一条长120公里的220千伏输电线路,建成了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建成了一栋1000余平方米的生产控制楼,圆满完成了36台风机的安装调试任务。2005年8月12日,首批机组并网发电,实现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风电项目“零”的突破。

风机吊装

2006年,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公司开工投产了赛罕坝二期、三期和东山一期风电项目,安装风力发电机组164台。至此,大唐赛罕坝风电场以总装机容量17万千瓦,成为亚洲最大的在役风电场。

2007年年底,随着东山二期、玻力克一期、达里四期、达里五期、多伦一期、大黑山、大光顶子山7个风电项目相继开工投产,大唐赛罕坝风电场装机容量达到50万千瓦,一举成为世界最大在役风电场。2007年12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世界最大风电场在赤峰建成”为题,对赛罕坝风电场进行了相关报道。

为进一步加快风资源开发步伐,该公司积极与国内外企业强强联合,先后与韩国电力公社、中能电力工业燃料公司、日本九州电力株式会社、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在赤峰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内蒙古自治区及周边地区的风力资源。

2008年,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公司建设并投产了玻力克二期、大碾子、塔山子、青马场、通辽霍林河、多伦二期6个风电项目,同时收购了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后旗2个风电项目,开发区域从赤峰遍布整个内蒙,并辐射到全国8省2市,总装机容量达88万千瓦。

为在全国范围内做强做大新能源产业,扩大融资平台,集团公司在整合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公司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年3月19日在北京成功注册。公司成立后,面对国内新能源领域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2、5、10”发展战略、实施二次创业的要求,即分阶段实现装机200万千瓦、500万千瓦、1000万千瓦的战略目标,实现风电为主、多种新能源结构并存、效益优先、多渠道发展,把新能源公司建设成为资源型、经营型、控股型、创新型,具有较强发展能力、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行业领先、国内知名的新能源公司,最终实现打造国际一流新能源企业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