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铜陵项目部举行氨站泄漏应急演练

2014-09-11 08:18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氨站泄漏应急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国电铜陵发电厂进行了氨站泄漏应急演练。项目部全体员工积极配合,优先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具,携带铜质操作工具,进入氨站进行作业。

国电铜陵发电厂本着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在演练过程中,国电铜陵电厂各级领导积极到场并视察演练全过程。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应急演练圆满完成。液氨是有毒的,飞溅到皮肤上还会造成冻伤。氨气具有强烈的刺激性臭味,对人体有严重危害。在空气中氨的浓度达到0.5-0.6%(按体积计算)时,人在其中停留半小时即可中毒,浓度超过0.6-1%时可能会造成死亡事故,达到11-14%时可以点燃,达到16-25%时如遇明火会引起爆炸。其泄漏不仅对大气可造成污染,而且对动、植物具有相当的毁灭性。氨站作为电厂重大危险源之一,定期进行应急演练是必不可少的。通过氨站应急演练,检验氨站突发事故时报告流程是否畅通,各部门应急职责是否明确以及各部门应急抢险队伍遇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是否达标。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氨站泄漏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