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规范化管理让员工提升素质

2014-09-16 10:18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作者:郭玉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规范化管理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届领导班子太重视安全工作了!真正是抓效益和安全两手都硬,这让我们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9月15日,在参观完局专用安全工器具室后,该局员工表示说。

9月初,林口县电业局经数月精心筹备,建立起一间规范化专用安全工器具室,以弥补以往安全工器具松散式管理的做法。全面规范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

过去,该局检修工区没有专门安全工器具室,工器具存放在基层生产单位,管理比较粗放简单。今春安全检查治理中,该局负责人张巍通过调查发现了这个问题,决定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向农网企业延伸管理的工作要求,在局本部建立规范的专用安全工器具室,并依此工作为契合点,全面带动抓起局安全生产工作。

为了进一步强化各基层站所的专用安全工器具室(柜)的管理,该局还为各基层单位校验和充实一批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和个人安全保护装备,新配发了带近电报警装置的安全帽、工作服、10千伏电压等级的绝缘鞋等安全工器具。围绕安全工器具的规范管理和使用,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安全思想教育和新安规考核。有了专用工器具室后,不仅提高了抢修作业及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效率,还大大提升了电力优质服务的质量,充分调动了员工“守安全、争安全”的积极性。

该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抓安全工作不打折扣、不走过场,组织员工学习“8个典型事故案例”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扎实开展“百日安全”和“安全月”活动。该局员工入选牡公司代表队参加省局举办的“农村用电安全管理及技能知识竞赛”,获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三名员工又全部入选省局参赛队,将参加国网公司举办的“农村用电安全管理知识及技能调考活动。

作者: 郭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规范化管理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