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综合正文

【能源之美】世界最大的海上风轮机Alstom Haliade 150

2014-09-19 11:27来源:机械美学微信关键词:海上风电机组风力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水轮机,蒸汽轮机和燃汽轮机后,今天咱看阿尔斯通的风轮机。

风很早就被人们利用——主要是通过风车来抽水、磨面,在航行时用来做动力……。而现在人们思考的是如何利用风能来发电,当然也有机械美学第88期介绍过的风力仿生兽这种利用风做动力的雕塑和玩具。

风是一种潜力很大的新能源,十八世纪初,横扫英法两国的一次狂暴大风,吹毁了400座风力磨坊、800座房屋、100座教堂、400多条帆船,并有数千人受到伤害,25万株大树连根拔起。

有人估计过,地球上可用来发电的风力资源约有100亿千瓦,几乎是现在全世界水力发电量的10倍。目前全世界每年燃烧煤所获得的能量,只有风力在一年内所提供能量的三分之一。因此,国内外很重视利用风力来发电,开发新能源。

风力发电的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把风的动能转变成机械动能,促使发电机发电,把机械能转化为电力动能。依据目前的风车技术,大约是每秒三米的微风速度(微风的程度),便可以开始发电。 风力发电正在世界上形成一股热潮,因为风力发电不需要使用燃料,也不会产生辐射或空气污染。

阿尔斯通有一款HALIADE 150-6MW风轮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轮发电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