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10.08

2014-10-08 17: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项目糯扎渡电站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广西发布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调整通知

《通知》指出,自治区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千瓦降低0.98分钱;将上述降价空间主要用于疏导脱硝、除尘环保电价矛盾;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结算电价标准,按我区燃煤发电企业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的标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4574元执行。

山东省政府下发意见推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意见提出,力争到2015年年底,山东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80万千瓦以上,2013年至2015年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上网电价确定为每千瓦时1.2元(含税,下同),高于国家标杆电价部分由省级承担。2013年至2015年,纳入国家年度指导规模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所发全部电量在国家每千瓦时0.42元补贴标准基础上,省级再给予每千瓦时0.05元的补贴。

项目

甘肃龙源张掖平山湖二期49.5MW风电项目获核准

9月22日,龙源张掖新能源有限公司平山湖二期49.5MW风电场项目获得甘肃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乡附近,计划安装33台1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规模为49.5兆瓦。

华电句容煤炭储运码头工程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项目位于江苏省镇江市,拟建设2个5万吨级煤炭卸船泊位(码头水工结构兼顾7万吨级)、1个1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泊位长度按同时靠泊2艘3千吨级船舶设计)及相应配套设施,泊位总长717米,其中利用句容电厂已建一期码头长度35米。项目总投资约17.1亿元。

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启动

日前,从山东潍坊市发改委获悉,潍坊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位于临朐县嵩山水库,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总投资44亿元。

综合

云南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 糯扎渡电站未受影响

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景谷发生6.6级地震。截至8日4时40分,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324人受伤。距离震中82公里的糯扎渡电站震感强烈,但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糯扎渡电站位于澜沧江下游普洱市思茅区和澜沧县交界处,是澜沧江流域装机和库容最大的电站。

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新疆风电基地建设

近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一行来新疆调研。刘琦表示:国家能源局正在加快推进新疆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尽快启动自治区“十三五”能源相关规划的研究工作,争取一些事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能源项目纳入国家规划体系,共同努力将新疆建成国家大型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糯扎渡电站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