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敏捷广域”支撑电力骨干网络

2014-10-11 10: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为全联接电网电力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电力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电网、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以及电网和用户的广泛深入互动,将不可避免地产生海量数据,电力数据储存时间要求以及海量电力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对通信及IT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9月23日华为在2014年IP技术年会企业分论坛上诠释“敏捷广域”新方案。“敏捷广域”为电力行业提供大中型骨干网规划、建设及维护服务。华为路由器产品线总裁盖刚先生在致辞中说,“相对传统广域网,敏捷广域拉近了网络与业务的距离,传统IP网络仅作为管道承载业务,敏捷广域与业务深度耦合,全面提升企业业务效率和体验。”华为敏捷广域三个核心亮点是——业务敏捷、演进敏捷和运维敏捷,通过业务快速发放、流量调优、IP硬管道、运维可视化、带宽持续演进等技术与企业客户需求相结合,实现企业IP网络更智慧和高效地为业务服务。

华为企业BG中国区企业网络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袁立对北极星电力网说:“电力的网络演进已经过几代的技术更迭,从原来TDM时代全面进入IP时代,作为电网中最重要的环节,电力调度的网络改造尤其明显。在电网调度网络中就使用了华为敏捷广域解决方案,可以很好的解决远距离大规模网络问题。同时,在末端使用敏捷分支解决方案,将调度环节中传感器、监控系统等相关业务接入网络,使得电网50千伏至220千伏变电站都可以很好的纳入电力调度系统。”

对于“全联接电网”华为IP业务也已经做了充分准备,袁立说:“全连接电网的解决方案底层可以使用波分OTN的技术,再往上承载的是大容量路由器,未来可能达到400G接口,来实现在电力的全连接的需求。在广域网,骨干节点网下面的连接过程中可以实现光传输和IP网络,使用统一管理后台联动管理,从而实现更为灵活可靠的业务调度。”

华为从十几年前开始进入电力行业,IP产品已遍布电力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在两大电网公司,华为产品都已经规模应用多年。袁立说:“南方电网今年的数据中心建设就是采用华为的CE12800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国家电网的核心路由器也规模采购华为NE系列产品。在电力行业,从发电到电网,华为都是电力客户所选择的主流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全联接电网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