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10月上旬核准、中标、投产等火电项目汇总(10.1-10.15)

2014-10-17 08: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上大压小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超临界空冷发电机组项目获得批复

拟投资93亿元的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项目近日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将该项目纳入2014年度国家火电建设规划。这标志着我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正式落地。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项目是我市在第二届中博会上签约的项目,是按照“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政策的要求,在国家能源规划指导下,由山西国际能源集团牵头、格盟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华北地区单机发电最大的火力发电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由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开展前期工作。按照进度计划,项目将在2015年核准并开工建设,2017年投产发电。

2、新疆哈密燃机项目获核准 拟建2台9E等级及2台6B等级机组

近期,由上海电力和哈密宣力燃气发电公司共同投资的新疆哈密淖毛湖低热值燃气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新疆哈密燃机项目”)获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新疆哈密燃机项目拟建设 2 台 9E 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和 2 台6B 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发电总装机容量 493 兆瓦,由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持股 60%,哈密宣力燃气发电公司持股 40%。该项目动态投资 29.86 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 5.972 亿元,约占动态总投资的 20%,由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和哈密宣力燃气发电公司按各自出资比例共同出资,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3、环保部受理辽宁抚顺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环评文件

近日环境保护部公布关于2014年9月28日—2014年10月11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其中涉及辽宁抚顺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辽宁抚顺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抚顺市演武街南侧金家沟附近。本期工程建设2台300MW亚临界国产抽凝湿冷燃煤机组,配备2台1035t/h亚临界锅炉,安装2套溴化锂吸收式热泵装置(每台机组配一套6*52MW热泵),配套建设铁路专用线等工程。本期工程总投资351524万元,建设期18个月。辽宁抚顺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为西部供热分区近期规划的唯一新建热电联产项目。2011年12月2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辽宁抚顺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复函》(国能电力【2011】394号),同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建设两台30万千瓦国产热电机组,相应关停15万千瓦小火电机组(隶属于抚顺望花热电厂的抚顺长顺热电有限公司、抚顺长顺能源有限公司、抚顺长顺电力有点公司共2台机组)。

4、普特拉姆燃煤电站#3机组顺利完成720小(RTR)试运行

斯里兰卡当地时间10月12日21点00分,由华电大通公司承运的斯里兰卡普特拉姆电站#3机组圆满完成720小时可靠性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