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混合背景下的电力十三五】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10.13-10.17)北极星电力网

2014-10-17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源项目社会用电量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 强化能源合作

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德阿梅德韦杰夫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10月12日至14日对俄罗斯联邦进行了正式访问,并于10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了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

更多详情

混合能源背景下的电力“十三五”规划(图)

在混合能源时代大背景下,为了做好电力“十三五”规划的统筹工作,相应的解决方案要实现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与传统化石能源开发利用的协调配合、电源建设与电网规划的协调配合、清洁能源与化石能源之间的优势互补,并且要将电源、电网、用户统一为一个整体,实施综合资源规划,这一理念在“区域多能源体”的概念中有所体现。

更多详情

天天喊电改 你想怎么改?

近日有媒体报道,新的电改方案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已下发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以“放开两头、监管中间”为原则,提出“四放开、一独立、一加强”:发电计划放开,即政府将不再制定发电计划;电价放开,除了输配电价由国家核定之外,发电厂和用户之间可以直接制定电价进行交易;配电侧放开,新增的配电网,要允许社会资本进入;成立售电公司,允许民间资本进入;交易机构独立;加强电网的规划。

更多详情

国家能源局发布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

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5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1-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09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第二产业用电量298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第三产业用电量50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53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

更多详情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有效控制电源项目工程造价,维护电力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电源健康有序开发,国家能源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专项监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项目查看更多>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