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评论正文

工控安全事故快速增长 59%集中在电力能源行业(图表)

2014-10-20 10: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工控安全电力行业绿盟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结合ICS-CERT往年的安全事件的统计数据分析的结果可知,近年来,工业控制系统相关的安全事件正在呈快速增长的趋势(如下图所示)。

ICS-CERT历年的公布工控安全事件(按财年统计)统计分析

其中,2013年度内ICS-CERT公开报告处理的安全事件就达256件,而这些事件有多分布在能源、关键制造业、市政、交通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基础行业,如图1.10所示。从图中可知能源行业相关的安全事件则高达151件,接近所有事件的三分之二。这与以电力为主的能源行业对于现实社会的重要性及其工控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信息化程度较高也有相当的关系。图中关于工控安全事件所涉及的重要行业的分布图,也同时为国家主管部门以及工控系统安全厂商识别行业安全需求及安全建设投入提供相应的决策支持。从我们前期针对多个行业关于工控安全需求的调研工作中,也清晰的了解到以电力行业为主的能源行业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并已在安全建设的系统安全规划、标准制定、定期的安全检查及整改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而其他行业在工控安全方面则多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市场尚待培育开发。

工控安全事件所涉及的重要行业及分布

(内容摘自:2014绿盟科技工控系统安全态势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控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绿盟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