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阳市三新电力公司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2014-10-23 08:47来源:德阳市三新电力服务有限公司作者:邓倩关键词:德阳市三新电力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措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作票填写是否规范、危险点分析是否到位”10月21日,在旌阳区新中镇桂花村10KV白宝路29号至44号杆作业现场,德阳市三新电力服务有限公司安全督查组对该作业现场安全措施进行了突击检查,着力防控各类事故风险,夯实安全基础。

近日,随着农网施工作业及工程量的增大,为了加强农网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市三新公司针对近期施工作业特点,在保证作业内容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的同时,主要针对近期施工作业的特点,制定了五项措施切实保证施工安全管理。

该公司要求各个分(子)公司一是在计划制定施工作业任务前,充分分析参与作业人员的承载能力,合理安排,同时加大安全知识教育力度,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施工意识,杜绝习惯性违章。二是加强工程计划管理。要求各电力服务所科学合理的安排工期,严格执行日检修施工计划制度,在生产计划确定后对施工任务风险进行逐项分析,每周风险预控会对下周施工任务进行危险点分析预控,扎实做好现场安全防范管理;三是加大现场安全督察力度。要求安全督察组人员要针对生产、基建施工现场多,人身伤害事故易发等特点,从施工计划作业、现场勘察、安全组织技术措施、工作票、危险点分析、安全交底等多个方面进行安全监督指导,要重点检查现场布置的安全措施、作业人员行为及“两票”执行情况,杜绝无票作业。四是加强安全工器具管理,严格按照《安规》及有关制度规定和标准,按计划、按期试验工器具,对报废、不合格和缺失的安全工器具及时填补,为员工人身安全工作打好基础。五是,安全风险防范关口前移,要求各电力服务所所长要亲自参与施工作业全过程,并有效利用安全生产内控机制,分析、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切实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好计划和执行的过程监督,确保规范作业,层层把好安全关。

作者: 邓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阳市三新电力查看更多>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措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