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吃掉”40%市场份额 长园共创占领电网安全制高点

2014-10-24 17: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长园共创微机防误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电力系统在无数次血的教训面前,结合中外电气运行的实践,为了有效防止运行电气设备误操作引发的人身和重大设备事故,早在1990年就提出了电气设备“五防”的要求,并以法规形式行文规定了电气防误的管理、运行、设计和使用原则。

从这个原则出发,提出了“五防”规定。其中明确规定1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电气设备应优先采用电气防误联锁的设计原则。为什么会有这个规定呢?因为从误操作的过程来看,运行值班人员、检修人员以及其它人员的误操作是构成事故的主要组成部分。微机防误就是防止这类事故而采取的一种积极措施,在保证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谈起电网安全及微机防误,长园共创电力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小渭说:“电网的安全事关重大,一出事就是大事。为此,首先要做到对客户负责,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每一环节的工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我们在“立足防误,做透防误,拓展防误,构建全网防误管理体系,”的理念指导下,公司逐步形成囊括“发、输、变、配、调”五个领域的四大品牌,在电网安全领域拥有四十余种专业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平均市场占有率超过40%,近年来公司一直保持20%年增长率。”

屡次中标 占领电网安全制高点

长园共创作为长园集团控股子公司,似乎更想依托母公司智能电网资源优势,以现有五防产品为基础,向配网、调度、输电方向拓展,将产品做宽、市场蛋糕做大。

在采访中,谢总也对我国配网前景表达自己的观点。他表示:“长期以来,配电网建设是制约我国供电质量和运行效率提高的主要瓶颈,且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配网领域成为事故高发区,既涉及设备安全,也涉及人员安全,我们将20多年主网经验和行业品牌知名度,以防误为切入点,占领未来配网安全管理领域的制高点。”

据了解,在六盘水配网防误项目中,长园共创FY1000配网防误产品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在众多厂家中脱颖而出并“斩获”订单。此次中标,标志着长园共创三大主流防误产品在六盘水地区输、变、配领域全面展开应用,为公司全网防误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FY1000配网智能一体化综合防误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园共创查看更多>微机防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