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山东二建中标天津北缰电厂二期3号百万火电机组工程

2014-10-29 14:42来源:山东二建作者:董卫强 任录坡关键词:百万火电机组火电工程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东电建二公司市场开发再传捷报,经过激烈的竞争,该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信誉,一举中标国投天津北缰电厂二期2×1000兆瓦3号机组及其附属系统的建筑安装工程。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山东二建将在全国百万火电机组工程建设中取得优势地位。

天津北疆电厂位于汉沽区营城镇大神堂村与双桥子村之间,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总投资260亿元,由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运营。电厂规划容量为4×1000兆瓦燃煤发电超超临界机组和40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采用“以发电为龙头,发电-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土地节约整理-废物资源化再利用循环经济项目模式”,包括发电工程、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土地节约整理和粉煤灰、电石灰综合利用等5个子项目,是一个资源利用最大化、废物排放最小化、经济效益最优化的循环经济项目和生态工程。一期工程2×1000兆瓦机组已于2009年全部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拟建设2×1000兆瓦燃煤发电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和日产30万吨的海水淡化工程。该工程3号机组计划于2014年11月28日浇灌主厂房基础第一方混凝土,2016年12月10日完成168小时连续试运行。

多年来,山东二建在火电工程建设中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标准施工,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全面加强工程策划,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牢牢把握安全、质量、进度等工作的主动权,高质量地完成了所承担的火电建设任务,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在国投天津北缰电厂一期工程建设中,山东二建高标准完成了2号机组的建设任务,并荣获了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等,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誉。也正是基于山东二建在一期工程建设中的优异表现,该公司再次中标了天津北缰电厂二期3号机组建安工程,真正阐释了“干好工程就是书写最好标书”的发展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百万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工程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