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检修分公司:启动应急宣传周 解决应急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2014-10-30 10:38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 马欣欣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输电线路骨干网架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召开直升机巡视缺陷分析会,就直升机、无人机巡视时发现缺陷的分布情况、数量及现状进行梳理、汇总和分析,推进直升机、无人机、人工协同巡检逐步常态化。

据悉,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开展直升机、无人机、人工协同巡检以来,由直升机、无人机巡检的16条500千伏线路,共计发现缺陷618件,与传统人工巡检模式相比,直升机、无人机、人工协同巡检模式集高效外观巡视和细节查缺巡视两大优势于一体,可实现线路巡视“无死角”,在输电线路实际运维工作中具有较好的效率和质量优势,更适应专业化检修、精益化管理、集约化发展需要。

会议重点对直升机、无人机发现的缺陷逐个评估,综合考虑线路负荷情况、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及后果、运行环境、隐患发生的频繁程度等诸多原因,结合运行维护经验,分析并制定针对性消缺计划。

该公司将结合秋检、线路事故特性和季节特性特点,按照计划对电网薄弱环节查缺补漏,重点检查交叉跨越地段导线驰度、对地安全距离、导线破损程度等问题,对磨损金具、劣化绝缘子、老化的避雷针等进行更换,并充分发挥协同巡检模式优势,对采取措施是否正确,不稳定因素是否尚存等,严查细找,不留死角,全面确保辽宁电网500千伏骨干网架运行平稳。

作者: 赫哓 马欣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骨干网架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