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华电金山热电循环流化床机组能效水平国内最优

2014-10-31 10:08来源:沈阳金山能源公司作者:贺木关键词:华电循环流化床锅炉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沈阳金山热电分公司自2010年投产以来,持续深化指标管理,经过不断摸索和总结,掌握了200MW循环流化床锅炉运行、维护和检修等方面的规律,通过一系列针对性措施,设备运行可靠性得到不断提高。

截至10月28日,该公司已安全生产连续运行1370天,其中1号循环流化床机组创下连续安全运行212天的高水平纪录,达到了国产200MW等级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安全运行的先进水平。

循环流化床机组具有系统简单、运行操作方便、脱硫效果好等优点,是国家倡导的绿色环保型机组,但其技术尚未成熟和完善也引发了许多弊端。金山热电分公司#1、#2机组于2010年10月份机组投产发电。投产初期,机组安全运行周期短、设备故障频繁、锅炉四管漏泄频发,屡屡造成非停,严重地影响了金山热电的安全运行和生产经济指标。

针对这些问题,该公司成立了防磨防爆技术攻关领导小组,主攻分析研究循环流化床受热面磨损的原因,并与锅炉厂家及东北电科院专家共同研究制定防磨措施和改造方案,解决了浇筑料脱落,水冷壁爆破等问题,使锅炉“四管”漏泄造成非停得到有效治理。

为了有效的遏制机组非停现象的发生,该公司在设备技术监督上狠下工夫,每月定期组织监督网络活动,对发现的缺陷实行闭环管理,使缺陷得到及时处理,不断提高机组健康水平及长周期运行能力。

10月22日,在全国电力行业CFB机组竞赛第十三届年会上,该公司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该公司2号机组荣获2013年度全国电力行业200MW等级CFB发电供热机组竞赛一等奖和全国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能效对标竞赛供电煤耗指标最优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锅炉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