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国电建走进工地慰问溧阳

2014-11-06 14:26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电站施工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秋的溧阳工地,参于电站施工的建设者一如既往奋战在施工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兢兢业业、用辛勤筑成精品工程,用汗水创造奇迹。为了让这些常年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有机会轻松一下,2014年11月5日,中国电建业余文工团和中国电建书法协会成员一齐走进溧阳,为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一线建设者在初秋的日子里送去了欢乐和温暖。

11月5日下午,中国电建书法协会会员罗明、王奇嵩等齐聚溧阳工地,特殊的书法“笔会”旨在鼓励电站建设者发扬水电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瑰丽的书画艺术。书法协会成员们的蘸墨、提笔、挥毫、一笔一划里都显出灵动而古拙,秀雅而雄浑。作品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拔动了笔会现场大家的心弦。书法协会成员们现场赠送多幅“墨宝”,以示对电站建设都的真心问候和敬意。

晚上的演出在《自豪的电建人》歌舞小合唱中喜庆开场,优美的歌声,妙曼的舞姿燃起现场热情。紧接着来自电建基层单位的演员们轮番上阵,表演了精彩的歌舞、相声、小品等10多个节目,电建业余文工团向建设者送来的文化大餐专场慰问演出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建设者的欢呼和喝彩,引来附近居民也驻足观看,热闹非凡。

演出在小雨中火热进行,绵绵不断的丝丝秋雨没有减弱大家观看节目的热情。工人刘强对我说,以前都在是电视节日看到这样的文艺节目,现在我们在施工现场就能看到这样的文艺节目,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是的。空旷地当台子,咱自己的电建职工当主角。中国电建业余文工团的成员中都是来自电建集团的二基单位,都是来自一线的工人。

欢乐带来关爱,互动彰显真情,在精彩节目中互动,成为这次慰问演出的亮点。演出中,演员纷纷走下台来到建设者中间,相拥而唱;歌手一再加唱歌曲,观看表演的建设者个个情绪高涨,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原本阴冷的小雨似乎也因为面对那开心的笑容,而渐渐的退却了。优美的音乐驱走了建设者们的疲惫,在溧阳初秋的工地上,为建设者带来的一阵阵温暖。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电站施工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