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宣城关庙项目部全面提升安全质量管理水平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2014-11-10 12:5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禚刚关键词:水电六局安全生产安全质量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全面提升质理管理水平,水电六局三分局宣城项目部从提高外协队伍安全生产意识及操作技能入手,从根源上杜绝各类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从进场开始就把外协队伍管理作为施工中的重中之重来抓。在工作中,一是通过抓好培训,苦做内功,全面提高外协员工的安全质量意识和施工技能水平。项目部按照不同批次,不同工程对进场的4支劳务队100多名外协民工进行了全员,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培训中坚持100%全全覆盖的原则,对每一批进场人员实施 “岗前培训”。项目部安全部和技术部对不同工种的作业人员进行相关培训。项目部充分利用晚饭后时间深入外协队,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施工技术”等各类技能培训,为项目部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打出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完善制度,加强督导,确保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有序受控。项目部与外协队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安全部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重大危险源,重要环境因素进行辨识评价,并制定了《重大危险源管理方案》。现场设置醒目的安全标识和安全标语,并时刻保持施工场地和营区达标,为安全施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项目部由项目经理牵头,安全部和技术部认真研究施工的各个环节及工序控制程序。同时,项目部还加大了对外协队的监管力度,建立奖惩监督机制,监督外协公司与劳务工签订《劳动合同》,保障劳务工合法权益,提高了劳务工的生产积极性。

通过夯实基础,加强了对外协队伍的管理力度,有效地激发了外协队伍的生产积极性及创先争优意识,为项目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作者: 禚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质量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