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风电、火电、光伏美图一览(组图)

2014-11-12 12: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火电厂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石林并网光伏试验示范电站

石林并网光伏试验示范电站位于太阳能资源较佳的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鹿阜镇,与石林世界自然遗产景观交相辉映,是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石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电站总装机规模100兆瓦,占地面积2660亩,主要利用石漠化土地进行建设,25年年平均发电量1.26亿千瓦时。电站共分四期建设完成,一期10兆瓦工程于2010年4月30日建成投产,当时是亚洲最大的太阳能光伏试验示范电站,填补了云南地面大型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的空白。电站2011年1月成为中国首个注册成功清洁发展机制(CDM)的并网光伏电站,2014年2月被国家能源局挂牌授予“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称号。

截至2014 年7 月底,石林并网光伏示范电站累计安全运行1694 天,完成发电量8548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 万吨。目前,电站二期30 兆瓦工程即将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实现首批方阵投产发电目标。后期工程陆续投产运行后,电站将形成规模效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绿色能源。

石林并网光伏示范电站是国家级实验示范基地,项目突出科研示范作用,其建设和运营管理为我国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以及光伏设备产业和光伏科研提供了一个大型的、全面的科研平台,起到了显著的试验示范效果。

伊敏煤电全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