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才正文

【“十二五”新能源产业重点发展企业】北车风电有限公司诚聘风电运维人员

2014-11-24 14:35来源: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车风电有限公司坐落于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园,占地面积1815亩,是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打造的国内一流大型风电装备企业,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设备整机及主要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具备年产1500套1.5MW~6MW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同时,公司可承担风力发电工程的设计、建设和技术服务。被山东省列入“十二五”新能源产业重点发展企业,是山东省风电装备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是山东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济南市节能环保示范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由150余人组成的风电研发队伍,博士、硕士学历研发人员占80%以上,专业涵盖电气、机械、液压、自动控制、空气动力学、数值分析、软件开发、复合材料等。公司建有院士工作站、专家顾问室、博士后流动工作站,与国外一流风电技术设计公司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5 项,实用新型专利50项。针对不同风场条件进行风电机组定制化设计,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产品。
    公司建有风电机组装配、主轴、轮毂、电控、叶片、塔筒等先进的大型生产线,拥有先进的大型数控龙门加工中心、数控龙门镗铣床、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四辊卷板机、焊接试验室等200多台生产设备;配有整机全功率试验台、变桨试验台、偏航试验台、三坐标测量机等试验和测试设备,满足1-6MW风电机组整机及其核心部件规模制造检测和试验要求。建成投用容量达3MW的全功率试验站,是国内唯一具备电压波动和低电压穿越试验的全功率试验站,并于2011年7月顺利通过了中国船级社关于检测和试验机构能力的检测认证,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认可为低电压穿越测试平台,已承担了国内多家变流器的测试工作,标志着公司的全功率试验站具备了行业内风电机组相关能力检测、认证的资质。
    公司依托集团优势,借鉴先进的生产制造管理体系,建立了科学的、适合风电产品特点的管理体系,通过了ISO9000、ISO14000、 OSHAS18000体系认证。对产品设计、采购、生产、工艺等过程制定控制程序。实施源头和过程质量并行控制方法,组建独立的监造队伍,严格执行产品监造验收制度,推行“以落实工艺作业方法、过程检验、抽检为主,关键项点定检”的工序过程质量控制方法,确保大部件及整机组装质量。
公司建立并实施风电场前期咨询、风资源评估、风电场建设承包,风电场维护等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运维体系。专业高效的运维团队,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针对性的运维服务方案。在风场200公里区域内布设中心服务网点,向客户郑重承诺8小时反应,24小时运维人员到场、限时解决问题,确保风电机组可靠运行,平均可利用率达到97%以上。
    公司研发生产的CWT-1500机组为国内首家通过A级设计认证的1.5MW机型并通过德国 TUV Nord Systems GmbH & Co.KG的TUV-A级设计认证。该机组已经顺利通过了中国电科院包括低电压穿越能力、电能质量、功率调节、电网适应性等功能性认证测试,并获得了相关的资质证书,完全满足了现行并网条件要求。公司研发生产的CWT-2000机型已顺利并网发电,CWT-3000机型顺利下线,已完成风场测试认证。
    公司先后与黑龙江哈尔滨、吉林松原、福建泉州、山东滨州、山东烟台、宁夏银川等地区的地方政府签订了风电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华能、华电、国电、国华、大唐、鲁能等电力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先后在吉林松原、山东烟台投资建立了分公司,从事风电设备组装、风电塔筒生产、风力发电机组销售等工作。两地分公司在建设过程中更是获得了当地政府在风场资源、税务税收、国土资源等多方面的大力扶持,已成为当地风电产业重点发展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